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安徽摄影网

查看: 1809|回复: 3

索尼新品ZV-E1与A7S3、FX3对比等若干细节问题详解

[复制链接]

732

主题

1277

回帖

10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1958
发表于 2023-4-3 08:4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7121808445.jpg
索尼ZV-E1

1000_Sheet1.png


5177127264.jpg
传感器:

与A7S3同款1210万像素背照式传感器,4K24P下传感器读出速度为8.7ms,和A7S3基本一样。

双原生ISO(一说是双增益ISO):

有,S-Log 3下分别是ISO 640和ISO 12800。

动态范围:

官方宣称是15+档,Gerald Undone基于Xyla 21动态范围测试图卡和画质分析软件实测,S-Log 3、ISO 640下为14.4档。

5259151452.jpg

过热情况:
室温22°、4K24P下录到电池没电(2小时19分)也没过热,但室温24°下,1小时11分钟过热;4K60P规格,室温24°下42分钟过热。外挂录机,并不会改善过热。
FHD(1080P)情况较好,录制时长大概是4K的3倍。比如25°下4K60P过热时间为30分钟,而FHD60P可以到90分钟。FHD60P直播似乎也没有过热问题。

0631957828.jpg

4K120P和全高清240P:
根据索尼中国官方说法(中国发布会直播中、以及官方新闻稿、官方商城),该机将于6月或之后,通过免费密钥支持4K120P。而且,依旧是10 bit 4:2:2。另外,届时也将支持全高清240P。
动态防抖增强:
Gerald Undone认为,该模式利用了索尼的清晰缩放功能,裁切幅度大概为30%。
拍照:
最高连拍速度为每秒10张,无机械快门,无电子取景器,支持格式为JPEG (Exif v2.32) 、HEIF和RAW (ARW 4.0),CIPA标准续航为570张。
其他一些小细节:
相比FX3,少了Cine-EI。
4K 60p XAVC S-I格式(S&Q模式)码率达600 Mbps(4:2:2 10-bit、H.264、All-I)。
触屏交互有所变化,两侧新增了可以划出来的按键(快捷方式),比如录制、回放、变焦等。



加微信18656158077进入-安徽摄影网-官方微信群交流互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32

主题

1277

回帖

10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195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4-3 08:4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8217950472.jpg

0799189303.jpg

1086446128.jpg

8862211611.jpg

1952871447.jpg




加微信18656158077进入-安徽摄影网-官方微信群交流互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32

主题

1277

回帖

10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195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4-3 10:0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ZV-E1优点:
1. 使用了SONY A7S3的CMOS,这块底是双原生ISO,640/12800,有着夸张的高感弱光表现,但是奇怪的是,ZV-E1在发布会和官方规格页面上并没有提双原生ISO这个事。WHY? 这个底据说是4800万像素进行4合一像素合并为1200w的,原先这个说法有疑问,这次发布了ZV-E1实锤了这个猜想,因为自动构图功能居然不会降低分辨率,索尼果然是黑科技的战斗机。
2. 关于果冻,不出意外的话和S3一个级别,属于优秀那类的。
3. 内置五轴防抖,陀螺仪增稳,动态增强防抖一个没拉下,从官方样片上看,效果不错,vlog拍摄基本能用,而且通过软件实现动态居中的效果,哇喔,索尼大法好!
4. 无机械快门,但又不是FX30那种电子快门,支持10fps连拍,可惜拍照片只有1千万像素。
5. 使用FZ100大容量电池,续航不错。
6. 内置三胶囊麦克风,支持三种模式,可以根据场景变化调整方向,同样支持MI口的数字音频外接。
7. 支持lut导入后直出,注意,是嵌入视频直出,不是实时监看,和FX30上的那个不一样。
8. 自动构图,双构图储存,这个非常有意思,可以单兵拍摄类似双机位的画面,而且可以通过触摸选择构图区域,这是非常黑科技的进步,对于单兵的人,太太有用了!索尼现在在软件上下了很多功夫,强大的硬件基础提供了无限可能。
9. 支持s-cinetone电影色直出,和之前出的机器不同的是,可以叠加新的滤镜,这样非常简单的就由机内调出不同风格的电影色调。
10. 移植自A7RV的智能AI芯片,进一步增强各种场景下的对焦性能,支持627个点连续对焦,支持骨骼框架判断对焦,人背过去也能锁定,总之,索尼的对焦没啥好说的,一流的水准。这次还增加了昆虫对焦,拍摄飞行中的蚊子指日可待。
11. 支持无裁切的4k60p,裁切10%的4k120p[6月升级],有点奇怪为什么要等6月?那个时候不是炎热的夏天吗?支持你们都喜欢的24p,24p/24p/24p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居然是2.35:1宽屏幕下的24p,真是非常的电影,有点期待宽银幕镜头的表现。
12. 非常适合多人同框拍摄的多脸部自动识别功能,即智能景深功能,这个很好玩,可以说是产品展示的升级版,可以根据画面里人物的数量自动切换景深,这个功能非常适合直播。
13.防尘防滴。

加微信18656158077进入-安徽摄影网-官方微信群交流互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32

主题

1277

回帖

10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195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4-3 10:0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ZV-E1缺点:

1-机身体积太小带来的散热问题,特别是4k高码率下的长时间工作稳定性堪忧,估计在15-25分钟左右。
2-奇怪的快门,闪光同步只支持1/30秒,棚拍基本没戏。
3-祖传的103万LCD,分辨率和颜色嘛,咳咳。
4-HDMI接口是TYPE-D型,不牢固。
5-虽然这次SONY针对新手很贴心的设计了很多类似手机的触摸功能,比如一键虚化,一键白平衡等等,可是整体菜单还是很混乱的,调取方式也很奇怪,对于新手,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适应,整体交互逻辑不是太友好。
6-不支持外录。
7-贵,单机15499,怎么说呢,上有S3下有FX30,这两个都更适合干活。
8-不支持SONY的 CFA卡,有点奇怪。


总体来说,这是一台非常适合随身vlog的相机,设计的相对全能,优势是体积小巧,方便放包里随时拿出来拍,画质是同类型天花板级别的,想要不想要的都给你了,属于很好玩,能拍出一些有意思的视频,又不会给你太多负担的玩意儿。虽然SONY堆了很夸张的料进去,但我依然认为它只适合业余创作者,或者作为补充镜头的存在。

加微信18656158077进入-安徽摄影网-官方微信群交流互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